四輪傳動車打開了頂篷,流動的風摻進著隨車而起的塵沙,從四面八方竄入,每個人臉上的興奮神情由日出太陽漸漸溫熱、鼓動著,抹足了各式防曬品、戴上帽子、穿著防曬長袖,Safari菜鳥的第一天正式出動囉!Hello!Serengeti

清晨的涼意早被拋在遠處,赤炎日頭毫不客氣將車行烙出深深的影子,緩緩行駛在草原裏的小徑上,好幾雙好奇的眼睛不停地在草原四處搜尋著,每一種出現在眼前的動物都引起一陣驚呼,當然啦!菜鳥就是菜鳥,把遠遠的水牛看成大象;搞不清湯氏瞪羚和葛氏瞪羚;當司機只是一瞥就說樹下躺著獅子,拚命睜大眼睛還用望遠鏡找個老天的我們還是直問在哪裏啊?

而開張第一天,老天就慷慨地送給菜鳥們一份見面大禮,平時可能好幾天都看不到,就在今天一天裏就有三隻花豹現身啦!

當我們的痞子司機不發一語、加快車速,就知道他從擦身而過的司機朋友身上又得到什麼馬路消息了,但沒想到已經見到花豹二次模糊的身影,還有第三次的機會。

在先前趕到的車陣中東挪挪西移移,幸運地卡到個好位置,只見花豹懶洋洋地掛在樹枝上,優美延伸的樹枝是他的舞臺,沉沉入睡、動動耳、捲捲尾巴、不耐太陽日曬往前挪步、抬頭望向遠方、不經意瞥我們一眼、打個大哈欠、忽地坐了起來、東張西望後又趴了下去。每一個小動作都只聽到像機快門聲不絕於耳,他是最佳主角,而我們就是最入迷的傻子了,還貪心地幫他編排起動作來了,「起來轉個圈嘛!」「最好再跳個二步!」「睡夠了嗎?要不要下個樹啊?」

身旁的車子愈聚愈多了,大概所有色倫蓋提(Serengeti)的車子都聚集在這裏了吧,差點就要大塞車了啊!所有的車都盡量小心地移動,深怕驚擾了花豹的美容覺時間,卻有一輛車子沿路趕所有的車輛,又是猛發引擎又是閃燈按喇叭,真是有夠粗魯,後來一問司機才知道那是國家公園管理員,其實大家沒犯規,都盡量停在不阻礙其他車輛的地方,只是佔個了觀看好位置,誰都不願離開,只能說先搶先贏囉,但卻在最後一天離開國家公園時遭到刁難硬是要開罰單,我們都很忿忿不平,最破壞安靜規則的是那幾個國家公園管理啊,罰單真該給他們的啊!算是旅程中另一章小小不愉快的插曲。

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佔到好位置的幸運兒沒有人有想離開的跡象,大家都在等待我們最佳主角下樹的英姿,一個比一個專業的攝影器材,大炮級的長鏡頭讓我的陽春小像機馬上相形見絀。看看鄭大哥專業級的照片,可愛的打盹、哈欠、斑點都一清二楚的,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,花豹、獵豹分不清吧!讓我現學現賣一下:

花豹(Leopard)體形較壯碩,喜歡把獵物拖到樹上慢慢享,也會在樹上休息活動,吃新鮮食物偶而也會吃腐肉;而獵豹(Cheetah)體形修長,只在地面上活動,跑的速度是動物界裏的冠軍,非自己獵得的新鮮食物不吃。二者最好分辦方式就是從外觀的斑點來區分,花豹是外圍黑色斑點中間空心黃褐的較大斑紋,而獵豹是實心黑色小斑點。


## 我的陽春小像機照片 ##





## 來看看長鏡頭專業照,動感寫真集哦!##













## 塞車囉!只有花豹登場時才會看到的景象,也算是草原奇景了 ##





再怎麼連拍,我的小像機還是拍不進那英姿煥發,剛好有機會轉頭看看其他景物。
只見地上走來了二隻搖搖擺擺的黃頸鷓鴣,還是你們最好了,都乖乖走到車邊讓我照哦!





望過去遠遠那頭,長頸鹿伸長脖子正在享用樹葉大餐,一點也不受這頭騷動的影響,津津有味的模樣,害我也好想嚐嚐哦!




不然就看看天空,yellow fever acacia奇特的黃綠襯著天空通透的晶亮,點綴大朵潔白,那也會使我看得失了魂。
我想啊!我一定擱了個魂在雲朵上,不然不會對那片黃土大地如此念念不忘。









最後呢!我們總共守了二個半小時,因為南瓜車要在7點前趕回旅館囉!你猜,我們編排了半天,最後花豹下樹領工資了沒?


當然沒有,不然我早把照片放上來了,呵!





更多東非旅遊正確資訊和精彩的相簿在這裏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eschen 的頭像
    haeschen

    故事的天空

    ha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