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非洲的第一個夜晚累積了心上的牽掛拉扯和趕路的奔波疲憊,沉重的夜黑漸漸地由安穩的床撫慰接收,然後悄悄地在睡夢中消融而去。

一睜開眼,特地不拉上窗簾的落地窗映入幽微的些許亮光,刺槐樹尚倚在半夢半醒朦朧間,幸好還沒太遲,匆忙梳洗著又趕忙出門。

關了房門走上石頭臺階,回頭看看,旅館內仍點亮燈盞,整夜發散明光守護人類對黑暗的原始恐懼,在這即將交班的時刻,一盞盞燈火看來都精神不濟地打著哈欠呢,而被安心守護的旅人正在一扇扇門內掙扎著和床上好夢拔河,我在心裏暗自竊笑著這場比賽我早已分出勝負啦,哦!不行再發呆亂想慢吞吞,得趕快去赴一場日出盛宴了。

爬上高人指點的絕佳地點,草原突然展現在眼前,一覽無遺一直延伸到天邊,地平線上日出光輝不急不徐地探出頭來,一大片壓低的雲層也擋不住耀眼光彩,四射的活力是金黃色的跳動,豪邁地潑灑明亮色澤,在刺槐樹林,在草原大地,也在渺小的我的身上。

站在巨石上看日出,映入眼中的是擁擠島國未曾見過的壯闊景色,但在我心中激起的波動不僅僅是視覺上的觸動,在那一剎那湧現的感動是因為感受到被大地萬物無私地接納了,可以一起等待一位從不遲到的老朋友,可以一起參與千萬年來生生不息的運轉,我生命的軌道和宇宙的時間尺度緊緊交疊在一起,內心源源湧出的遼遠平靜,仍在此刻感動著我。

一回頭,大廳點亮的黃色燈火,在仍有些涼意清晨裏,透出屬於家的溫馨,又在我的心上添加一把溫暖柴火。










如果日出是獨享的感受,在我心裏刻畫的日落時分便是分享印象。

和遊獵了一天的夥伴,隨意坐在面對草原的石上,點一杯透心涼的飲料,聊著今天那隻花豹精彩的表演,天南地北説笑著,底下小桌旁也三三二二圍坐著聊天人群,天邊西沉的太陽漸漸隱没在雲海中,映照出一大片千變萬化的彩霞,和仍然湛藍東方爭奪著天際地盤,聊開了的話題一點也不受天空變化的影響,偶而有岩蹄兔來湊熱鬧,直到落日收回橘黃紫紅的各色彩帶,才一起帶著歡樂的笑聲移往餐廳。


日出,日落,和Seronera Wildlife Lodge獨特的建築,一起在旅程中添上一筆美麗的色彩,為我的旅行故事加上一個難忘的驚嘆號。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eschen 的頭像
    haeschen

    故事的天空

    ha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